宁波大学、山东大学来我院开展建筑学专业评估经验交流

发布者:陈飞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939

宁波大学来校交流

山东大学来校交流

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系主任安婳娟、专业负责人高彩霞一行7人,山东大学水利与土建学院副院长韩勃、建筑系主任宁荍一行6人,分别于2021711日、824日来我院就建筑学专业评估的各项事宜开展了深入的经验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唐建峰、建筑系主任李佐龙及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经验交流会上,建筑系主任李佐龙对专业评估的程序、内容、师资、软硬件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将我校建筑学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评估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分享。

会后,来访院校代表参观了建筑学教案及学生作业展、建筑学专业教室、古建筑模型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构造实验室、大学生艺术工坊、虚拟仿真实验室、图档室、图书室等教学空间,对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建设发展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目前,全国设置建筑学专业的高校共计330余所,山东省内共计30余所。我校是全国72所、山东省4所通过建筑学专业评估高校其一,是山东省内唯一通过建筑学专业评估的211重点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也是全国石油类高校中唯一通过该专业评估的高校。

我校建筑学专业顺利通过评估,得到了建筑教育和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多所兄弟院校表达了来校进行经验交流的愿望。本次交流活动使与会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为今后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