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论坛(第59期)】碳中和背景下超临界流体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浅探

发布者:孟莹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748

报告题目:碳中和背景下超临界流体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浅探

报 告 人:陈林(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时  间:202192416点—18

地  点:工科D345

报告人简介:

      陈林,现为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北京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历任日本东北大学CREST研究员、JSPS特别研究员及助理教授职务,于2018年国家级人才计划回国。致力于超/近临界流体及其在能源(热力循环)环境(土壤修复)领域的应用、水合物及LNG/FLNG大型低温液化/超临界汽化装备、高精度传热与流动计测等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3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从01前沿重点、地方与国际合作专项、企业“卡脖子”等重要项目。相关工作被中国科学报、中国日报、中国科学网、重庆日报及中国科学院网站等媒体广泛报道。因超临界流体传热基础研究获得亚洲热工程与科学联合会AUTSE“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 2018年在第16届国际传热大会上颁发)。近年来发表SCI论文60余篇,h因子23,在国际国内会议发表100余篇次,包括30余次主题/邀请报告,出版3部英文专著,7篇英文章节,申请国内外专利近20项。现任ASME期刊J Nucl Eng Rad Sci副主编、是Elsevier期刊The J. Supercritical Fluids四位中国编委之一。从事超临界流体研究,近期主持出版了国际首部超临界流体应用能源化工两卷本英文专著“Handbook of Research on Advancements in Supercritical Fluids Applications for Sustainable Energy Systems”,在水合物资源研发方面,近期在Elsevier出版专著“Oceanic Methane Hydrates: Fundamentals,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s and Sustainability”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