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行2021级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者:陈飞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596

 姚海田为班主任颁发聘书(摄影:董晖)

周辉宣读聘任文件(摄影:董晖)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形成全员育人良好环境,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于918日下午在工科楼D345会议室举行2021级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党委副书记周辉、各班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周辉宣读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关于聘任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的决定》,崔淦等15名教师任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兼学业导师。随后,姚海田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周辉对2021级的班主任工作做出了进一步部署。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表示班主任要坚持立德树人,学生是大家的学生,班主任要发挥好自身的作用,在QQ群里做好工作的交流,并且要深入班级、做好日常工作记录。他希望储建学院学生工作组与班主任共同努力,合作搭建更多的平台,深入班级、深入学生、深入交流,以学生易接受的方式贴近学生,实现学生在“学术”和“道德”上的双提升,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最终在学院形成良好的风气,让更多的教师想参与到班主任的工作当中。

接着,各位班主任纷纷就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并且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表态发言,与大家交流,并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姚海田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广大班主任的育人担当和情怀,表示教师是国家立德树人的实践者。并从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方面,对全体班主任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成为学生明辨是非的依靠;二是要成为学生在学术学业道路上的铺路人,成为学生学术追求的激励者;三是要成为育人的开拓者,与学生建立深厚的友谊,成为优秀学生的发现者。

班主任是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新学期初发布《关于加强班主任工作交流的通知》作为学院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的试点方案,希望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模式,真正为学生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储建学院  董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