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储建学院2021级召开年级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

918日下午,储建学院2021级在南教楼100报告厅召开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储建学院2021级辅导员王加胜主持,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成员杨建敏、王加胜、储建学院2021级辅导员董晖主讲,储建学院2021级425名学生参加。

本次大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加强学风建设,让同学们对大一学年有足够的重视并且对大学四年的校园文化生活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董晖就学生身份的再次明晰、年级各项规章制度的再次明确、大学校园文化生活的再次明了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身为学生主体,要聚焦主责主业;年级的各项规章制度都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自律、约束惰性;结合校园文化生活,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大一学年所培养的习惯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并表示年级会特别重视这一块。他希望大学生应该做大学生应该做的事,做一些积极的、正能量的事情。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大家讲述了去新疆喀什参与公益扶贫的故事,鼓励2021级的全体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梦”中,具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意识。

第二个阶段,由杨建敏给同学入党启蒙教育,宣讲的主题是“信仰的力量——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杨建敏带领大家从党的诞生之初寻找答案,从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事迹中寻找答案。她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是因为信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才能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从苦难走向辉煌。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端正入党动机,激励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第三个阶段由王加胜对近期大家所面临的不适做了相关的解答。王加胜表示,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恋爱观、人生观,要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尽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并且强调了中秋假期的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在帮助学生了解大学生活、规章制度的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更加完善与实际的规划,从而争取更好的未来。

(储建学院  董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