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25

金秋送爽丹桂香,桃李芬芳硕果累。910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D345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庆祝广大教师自己的伟大节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院长刘刚、工会主席于桂杰、专职组织员冷青峰,各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学名师、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最美教师、我心中的好老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姚海田代表学院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带头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号召全院教职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刘刚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是第37个教师节,37年来,国家、学校、学院飞速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发展转型过程中教师的职责始终是教书育人,如何真正实现教书育人是永恒的课题,希望全院教师共勉,弘扬烛光精神、园丁精神,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共同推进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位教师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发展等主题畅所欲言。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成为教师倍感光荣,同时也感受到责任和压力,将继承储建学院的优良传统,担当育人使命,踏踏实实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老教师和中青年教师也相继发言,畅谈对教师职业的深切感悟,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倍感光荣与自豪,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老一辈优秀教师为榜样,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继续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关爱学生,站好讲台,站稳讲台,铭记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争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会上,学院工会主席于桂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做相关部署。本次活动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学院将积极响应,参加并积极组织各项师德师风活动,切实使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最后,姚海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长者是最好的启明灯。他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努力开创学院新局面;二是营造氛围,利用多种媒体渠道宣传好教师先进事迹;三是忠于教育事业,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流砥柱,为学院发展呕心沥血,做出了卓越贡献,学院以教师为荣,也希望在全院教职工的努力下推进学院发展再谱新篇。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