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九次全国高校油气储运学术交流会并作特邀报告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767


 723日至25日,第十九次全国高校油气储运学术交流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我院刘刚院长、何利民教授、李玉星教授、唐建峰副院长等一行2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大会主旨是为适应当前国际能源发展的新形势和我国能源战略安全的新需求,全面深化全国高校油气储运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全国高校油气储运教师及学生间的交流,促进高校与企业深度融合。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等50多所高校与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会。

 会议期间多位专家就“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内涵与外延式发展及绿色工程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何利民教授作了题为《面向产出的一流课程思考与建议》的大会特邀报告,刘翠伟担任分会场主持人,蒋文明、杨东海、陈雷、边江分别作了分会场报告。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与会专家对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发展的期许、建议等,为我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作者  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