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储建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0

725日晚,储建学院借助腾讯会议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动员大会。培训由储建学院社会实践中心赵海波和张睿同学主讲,储建学院所有参与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人员参加。

首先,赵海波从社会实践的意义和社会实践的类型两个方面向大家说明了什么是社会实践,用“六步”——明确主题、合理分工、关注赛事、投身实践、学时认定、评比争优,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开展的全过程。同时他强调了由交通、财产、住宿、实践现场、卫生疾病等因素导致的可能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发生的安全问题,并提供了一些可行的解决办法。除此之外,他还提醒各个实践队在实践过程中注意保存发票以备经费报销。随后,张睿从实践纪实和感悟收获两方面借助案例对队员们进行新闻稿撰写培训,并介绍了新闻投稿安排。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院新闻中心和社会实践中心计划协作接收各实践队新闻初稿进行审稿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实践队再次修改后自行投稿,旨在提升社会实践新闻宣传质量和宣传力度。

储建学院坚持重视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积极引领鼓励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