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会||研究生建筑与土木工程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2

学习优秀党员事迹(摄影 王子玉)

会议总结(摄影 王子玉)

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 7月15日晚,研究生建筑与土木工程第一党支部于工科D345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以党史学习为重点,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长达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孙长达同志代表支委会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由向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党史学习材料。会议第二项,孙长达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从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发展两个方面报告了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会议第三项,孙长达同志对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进行汇报,主要存在党史学习不够系统、不够广泛,党员发展工作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足等问题。会议第四项,由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发表相关意见,吕显先、王英男等同志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例如通知传达不够系统、条理,公众号更新不积极等问题。会议第五项,全体党员进行支部成员自评、互评,对照党员标准,从党史学习的收获与不足、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结合自身平时表现,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其进行互评,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最后,孙长达对本次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强化制度建设两方面进行了总结,重点在于将党史及相关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通过自评、互评的形式,更直接的找到不足之处,为党员素质的提升、党史学习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储建学院 王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