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作品获第六届全国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陈飞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137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146个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袁安团队黄天山团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指导教师梁法春、刘刚此外,还有2个作品获得获得二等奖,3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题目有两个,分别为“油田油气集输与处理工程”和“原油管道工程”。赛题内容涉及地面集输、原油管输、节能环保及太阳能利用等多个方面的知识运用,鼓励各参赛队伍通过方案可靠性、经济性、环保性等多角度开展对比分析,优选可靠、经济、环保的方案作为最佳设计方案。最后,通过现场工程设计与科研院所的一线专家盲审,在综合考虑方案规范性、计算正确性、技术创新性等多方面的基础上,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61项,9位团队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5所高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油气储运学科专业性大赛。大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在油气储运领域进行交流沟通的平台,一次展示同学们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精神的机会。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是我校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极大的促进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作者  王加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