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三位教师“七一”分获党内表彰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525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何利民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周辉副教授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刚教授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院三位党员分别受到省、省教育系统和校三级表彰,他们是学院广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显示了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学校“十三五”奋斗目标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事业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和突出成绩,也激励了全院师生开拓进取、追求卓越,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昂扬斗志。

何利民同志作为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潜心研究,追求卓越,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专业负责人带领教师扎实、创新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建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体两翼一强化”的核心课程体系被全国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普遍采用,打造了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工程化人才培养体系。亲力亲为甘于奉献地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建设成效显著,油气储运学科成为首个国家重点学科,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一次性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并首批入选国家一流专业,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周辉同志自20204月至今,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镇塔奔诺义德嘎查任驻村第一书记,在扶贫一线参加脱贫攻坚工作。周辉所在嘎查村是国家级贫困村,村里蒙古族比例超过99%,贫困发生率高,原有工作基础薄弱,而且面临各种语言和文化障碍。驻村工作后,周辉在组织上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用1年时间将所在村从基础薄弱村建成乡镇“最强党支部”,获得旗脱贫攻坚红旗村和通辽市精神文明委员会颁发的“文明村”称号。在中国石油大学的支持下,周辉带领嘎查村在扎实推进日常工作的同时,每月开展主题活动,2020年嘎查村各类扶贫报道20余次,甘旗卡镇塔奔诺义德嘎查扶贫工作已经成为科左后旗的一面旗帜,周辉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兑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

刘刚同志政治立场鲜明,理想信念坚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以问心无愧为座右铭,克己奉公,任劳任怨,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从教以来,始终铭记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积极打造《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金课,研发共享在线课,形成“2+H+F”课程思政教育体系,重构复合型教学体系,完善虚实结合实验体系,建立闭环形成性评价模式;主持获批山东省精品课程、山东省一流课程,山东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线精品课程学校验收优秀。曾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岛西海岸新区拔尖人才、ASME管道部杰出贡献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教师、胜利石油育才奖、良师益友--优秀研究生导师、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荣誉,以坚定的党性和高尚师德树立了立德树人的典范,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务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以对能源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专注永攀高峰,为加快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