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储建学院2018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625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于南教楼100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本次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李峰弼主持,辅导员赵鸿和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宣讲邀请了地学院辅导员杨建敏和储建学院辅导员杨晓静。宣讲伊始,杨建敏围绕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主题,带领大家从党的诞生之初寻找答案,从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事迹中寻找答案——之所以无数共产党人视死如归、舍生取义,因为胸膛激荡信仰的力量;随后,杨晓静从反映不同时代党与国家精神风貌的歌曲入手,通过对歌曲的分析反映不同时代党的发展情况,把中国共产党党带领下的国家发展形象化,引领学生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

本次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助于引导广大同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全体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接续奋斗。

宣讲结束后,辅导员赵鸿进行了近期日常工作的布置,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培养方案毕业要求,引导学生为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活认真做好规划。赵鸿强调,期末考试将近,希望大家各方面都能有条不紊地继续进行,做到学习生活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