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荣获“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59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全校教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617日晚,学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在青岛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储建学院此次的参赛曲目是《闪闪的红星》,歌曲选用同名电影中的《红星歌》《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三首歌曲串烧而成。学院115名参赛者精神抖擞、歌声嘹亮,饱含深情地用歌声讲述着家喻户晓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红色经典故事,生动地展现了潘冬子在党和前辈的教育、帮助下,逐渐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红军战士的过程。同时,利用舞台剧表演的形式更加形象地表现了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成长历程。“竹排流水唱革命,红星永远照我心”,学院教职工用歌声深情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为迎接此次合唱比赛,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和工会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干部带头,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及时启动筹备工作,提早选定比赛曲目,精心编排歌曲和演唱形式,全体参赛教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多次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排练,指挥、领唱、朗诵的教师更是牺牲休息时间在音准、节奏、情感处理等细节上下苦功夫,以在比赛时表现出最佳状态。

本次合唱比赛,充分展现了储建学院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加深了爱党爱国情怀,学院教职工也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储建学院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