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储建学院2019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

    

(摄影   宋玉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65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宣讲由文法学院团委书记赵振华、地学院正科级辅导员杨建敏主讲,储建2019级辅导员陈飞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宣讲中,赵振华以“石大的岁月——从石大的四次建校看学校创业发展史”为主题,以学校成立北京石油学院、建设华东石油学院、设立青岛校区和启用古镇口校区为脉络通过翔实的图文资料详细介绍了几代人几十年的艰辛创业,深刻解读了石大的辉煌历史。杨建敏作题为“信仰的力量——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主题讲座,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历史阶段的模范人物和典型事迹,深入阐述信仰的选择与力量;并通过鲜明的今昔对比,激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切实服务社会。

    本次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助于引导广大同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全体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接续奋斗。


(作者   徐子棋、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