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论坛(第56期)】工业互联网+资产完整性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探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724

报告题目:工业互联网+资产完整性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探讨

报告人:冯庆善

时间:20215211500

地点:工科D345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在国家要求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下,国家管网集团作为传统非数字化企业,如何就资产的完整性管理开展数字化转型,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体系,在新技术体系下,构建智慧互联大管网,跟上数字化变革的时代步伐,较好的解决好在高技术条件下本质安全的实现和高效运行。

报告人简介:冯庆善,博生导师,博士,国家管网集团安全环保与运维本部总经理助理,国家“百千万”才,有突出贡献中年技术专家,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ISO/TC67/SC2/19345《管道完整性管理标准》负责,第21作组国际召集,国家标准GB 32167《油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规范》负责。长期从事管道完整性技术研究与管理,中油集团公司管道完整性管理标准体系的主要编写,负责的管道完整性管理和在役管道检测、评价和修复技术等技术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等奖、 2012年全球管道奖、安监总局等奖和集团公司科技进步等奖等。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多篇,拥有多项专利,负责国内外多项技术研究,所主持的国际标准编写作得到较多发达国家的认可和持。技术及管理成果较好的解决了多项制约管道本质安全的问题,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