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培养办来我院开展专业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521

俞继仙主任来学院交流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俞继仙来我院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调研。刘刚副院长和各相关系主任刘建国、陈树军、张玉、张培峰老师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与会老师分别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现状、在培养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以及实践派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俞继仙主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后,指出要加强专业实践工作规范性,同时对实习实践基地进行了指导;东营油地校共建研究生院,学校每年拟派出350名左右研究生进入联合培养基地实习实践,对进入联合培养中心学习和工作的师生将予以政策性补贴。

 据了解,专业实践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全日制专业硕士生的职业胜任能力。为适应社会对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需求,对专业学位硕士生的培养,国家政策规定了1年的专业实践,专业实践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全日制专业硕士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