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领导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3431


318日下午,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科技研发中心经理李亚平、副经理曹旦夫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技术交流。学院院长李玉星,副院长刘刚,储运系主任罗小明,力学系主任刘建林,土木系主任张玉,以及李传宪教授,杨飞教授,刘建国、刘翠伟、陈雷、姚博等副教授出席交流会。

会上,李玉星代表学院介绍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组织机构、师资力量和科研团队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与国家管网集团加强合作,以解决原油管道的工程问题为依托,将学院的相关技术成果应用到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李亚平经理表示希望与我院加强科研合作和交流,积极推进科技研发中心与学院的战略协作,在后期项目合作、奖励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持续长效的合作机制;曹旦夫副经理为参会专家们详细介绍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科技研发中心概况和技术需求。

随后,参会教师围绕原油储运的安全高效输送问题进行了8个主题汇报,包括杨飞汇报了《面向多元进口与炼制需求的原油管道智能配输与质量控制技术研究》,刘翠伟汇报了《站库风险分析及管道泄漏监测技术研究》,陈雷汇报了《融合机理的管道领域数据挖掘》,刘建国汇报了《管道及站库腐蚀及风险防控技术》,刘建林汇报了《油罐强度可靠性评估》,张玉汇报了《地质灾害下埋地管道力学响应试验及管-土相互作用机理研究》,罗小明汇报了《含油污水污泥处理技术及应用》,领导和专家们就上述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详细的讨论和交流,就如何利用这些先进技术解决公司现场的实际问题交换了意见。最后,公司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双方均表示对后期展开深入合作充满信心,相信通过推进战略协作,将对学院和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国家管网东部储运公司科技研发中心成立于2015年,原称为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管道科学研究院,2018年更名为科技研发中心。全面负责公司科技、质量和标准化管理以及科研攻关、油气管道化学添加剂等业务。科技研发中心是东部储运公司专业从事油气管道科技研发与管道技术咨询服务的管道科研机构,围绕复杂管网优化运行、管道工程技术、储罐安全技术、管输化学剂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并负责情报检索、标准研究等工作。

(储建学院   刘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