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工作五部门来院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者:陈飞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396

(摄影  赵鸿)

315日,学校学生工作五部门负责同志莅临学院,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调研指导学院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全体专职(保研)辅导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高平发从学院学科设置、教职工构成、辅导员与班主任配备、学生就业、科研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着重解读了学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制度规范行为、抓检查促落实、典型示范引领、保安全稳定运行”的学生工作方针。张程根据调研提纲和学院实际,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辅导员工作思维导图等材料,从工作底数、工作特点与思路、面临的问题、学工队伍深入一线情况、团学改革进展、就业工作现状与措施、评奖评优改革措施、重点群体情况等8个方面,系统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思路、措施、成果与建议。各年级辅导员围绕调研要求,结合年级工作与自身体会依次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高度认可储建学院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姚海田从“工作非常扎实、队伍肯奉献、团队很优秀”3个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学院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院部主体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推进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用力借力聚合力,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储建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建团队、抓制度、抓落实、抓平台、抓统筹、抓安全”的工作思路,查实情、出实招、重实效,取得良好效果。储建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学生工作的现状和规律,立足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在今后工作中搭稳“四梁八柱”,建起“铜墙铁壁”,更好引导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  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