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会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65

 

       106日下午,储建学院在D34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会,高平发书记主持会议,李玉星院长发表讲话,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高书记指出,研究生导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自律意识,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时常警示自己,心存敬畏,警钟长鸣,要自省、自律、守住道德的底线,自觉不触碰纪律红线,纯正师风教风,维护研究生导师的良好形象。他强调,全体导师应以本次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巡察为契机,找问题、抓矛盾,开展深入的自查自纠活动,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学术氛围。高书记还希望导师们凝神聚力,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升道德水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为学生学习、工作和成长中的楷模,为学校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院长结合自己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实践经验,进行了现身说法。他认为,目前相关研究生管理制度仍有待不断完善,制度完备是规范管理的前提条件,要建立新时代新型的导学关系,从思想、科研和生活等多方面关爱学生、指导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支持和鼓励科研团队建设,增强科研团队凝聚力,扩大科研团队的行业影响力,使科研团队为行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此外,本次会议印发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手册》,以供广大研究生导师借鉴学习。

  

高平发书记主持会议

李玉星院长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