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我院邓庆尧教授参政议政助力地方发展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111

 

  

参加会议有关海报

 

 近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两会召开,青岛市政协常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邓庆尧教授在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做了题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高起点规划引领,着力构建青岛现代化都市圈》的大会发言,受到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的肯定和重视,这一提案还得到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的亲自指导和督办。

 邓庆尧在发言中谈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青岛应该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展望未来,积极对接国家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起点规划引领,着力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岛现代化都市圈。一是统筹规划布局,增强青岛都市圈共同体意识;二是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经济文化民生相融;三是提高青岛作为核心城市的首位度,强化都市圈产业链分工协作。建议青岛在建立一系列国际客厅的基础上,规划建设青岛都市圈公共客厅,抱团取暖,合作出海,加快产业统筹,共同开拓市场,打造胶东半岛链接世界的双向桥头堡与增长极彰显青岛的胸怀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