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教工党员参观“新时代 新征程——辉煌十三五、起航十四五 庆祝建党100周年成就展”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85

 

储建学院教工党员参观“新时代 新征程——辉煌十三五、起航十四五 庆祝建党100周年成就展”  王昭钧摄影

储建教工参展合影  王昭钧摄影  

    

储建教工驻足参观  王昭钧摄影

储建教工驻足参观  王昭钧摄影

    为总结“十三五”成就,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值“十四五”开局之际,学校在讲堂群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辉煌十三五、起航十四五 庆祝建党100周年成就展”。35日下午,由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带队,组织学院教工党员60余人赴展览参观学习。

展览共分为辉煌“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学院风采、实物展示和互动分享五个展区,总面积483平方米,共展示图片和图表106张,实物70余件。学院教师依次驻足五个展区的展板前,认真学习感悟了学校的辉煌成就。辉煌“十三五”展区从学科总体水平、人才培养能力、高层次人才引育、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传承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条件支撑保障等10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双一流”建设以来的重点工作和突出成就。展望“十四五”展区集中展示了学校“十四五”发展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聚焦八大重点工程和四大保障体系。“学院风采”展区展示了16个教学院部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工作亮点和突出成绩。“实物展示区”主要陈列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代表性成果实物。“互动分享区”集科技感和趣味性于一体,师生可以观摩体验学校的辉煌成绩和未来规划。

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储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海琴老师感悟良多,她说道:“通过本次参观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看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自己也感到很有自豪感和成就感,更加增强了工作的动力,同时内心也感到了一些压力,今后自己将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学院辅导员陈飞也讲道:“作为一名本科生辅导员,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系统回顾“十三五”的辉煌成就,集中展望“十四五”的宏伟蓝图,更觉使命崇高、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盯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立足岗位职责,以新时代石大人的拼搏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学院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深切地感悟到了新时代石大人拼搏进取的精神,学院教师将继续弘扬和传承石大精神,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