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家校联动,共促就业—储建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8


为更好地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密切家校联系,凝集家校育人合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储建学院2021届毕业生家长会于2月22日通过网络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辅导员王加胜、学生家长和部分学生参会。

家长会主要交流了各专业学业情况、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状况、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等三部分内容。结合学生目前学业修读情况,王加胜介绍了毕业的要求,针对可能无法按时毕业的学生,从延读、结业、肄业等情况作了解读,并就毕业问题做了强调;通过分析近三年学院各专业的就业、升学、出国等情况,王加胜详细介绍了各专业升学、就业的主要去向,推荐了一批广受认可的单位。并对2021届学生的保研、已落实就业和考研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谈到下一步工作重点,王加胜强调要充分做好考研复试准备,了解复试要求和流程、调整心态,同时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积极面对、扬长避短,投入更多的精力直面就业。针对家长们比较关心的女生就业、学业一般学生就业和考研“二战”问题,王加胜鼓励家长要相信学生所学专业,相信学生的能力。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返校时间、流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向来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此次家长交流会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家校联动促进就业工作的机制,学院也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在后续的就业工作中,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切实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