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储建学院2019级顺利召开线上家长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1浏览次数:3


为深入沟通学生在校情况,加强家校联动,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储建学院2019级于221日举行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2019级辅导员陈飞、孙梦媛及全体家长参会。

孙梦媛介绍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返校时间、流程等工作安排,梳理了大一学院全年级评奖评优总体情况,从学业预警情况、欠学分统计、第二课堂学分获取情况和学校对第一、第二课堂的管理规定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年级现状,并就加强日常管理、促进学生提升的思路与做法作介绍。陈飞细致介绍了各专业学生近三年的毕业去向,从发展阶段、学业安排和心态变化3个方面的特点分析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规律,结合影响学生发展的内因、外因解读了学生、家庭和学校的权利义务,并从认识到学生特点的3对矛盾、扮演好引导学生成长的3个角色、把握住助力学生发展的3项关键向家长提出意见建议。之后,辅导员就学生学业要求、发展规划、职业前景等回答了家长提问。

畅通渠道、建立机制、密切协同,一直以来,储建学院以完备的家校联动工作体系为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储建学院2019级学生工作组将以此次线上家长会为契机,通过学情通报、线上家访、资讯分享等形式,与学生家长加强常态化联系,凝聚育人合力,切实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储建学院   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