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储建学院学生会举行“晒晒家乡美”主题摄影征集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19浏览次数:4

为丰富假期生活,增进对乡土知识和文化的了解,近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举行“晒晒家乡美”主题摄影征集活动。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广泛征集家乡美好景色等相关人文艺术照,收到较好反响。

活动共进行七天,参与学生通过线上问卷形式提交三张原创图片及相关介绍。活动结束后,通过学生会宣传部初审共有效作品164余份,共计492张来自全国各地60余各地区的照片。最终,经过终审,产生一等奖唐英哲1名,二等奖尚学滨、魏东震等5名,三等奖孙铭泽、徐润颖等10名。评选结束后,优秀作品通过储建学院官方抖音公众号进行展示宣传。来稿地区通过3D地图展示宣传,从冰雪之城哈尔滨到山美水美云南大理,从包涵异域风情的乌鲁木齐到充斥新时代特色的青岛……足见涉及地区之广泛。内容丰富多彩,大街小巷、一草一木,饱含乡情。活动结束后,学院宣传部田雪莹表示:“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寄托着我们的思乡之情:风土人情、美丽景色、感人瞬间也都将深深印在你我的脑海之中。”

本次活动反响较好,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的同时,鼓励学生走出家门、感受家乡,有助于学生理解、品味家乡与生活;有助于学生学会感恩,回馈家乡与社会;有助于学生学会生活,静心沉淀自己;同时,有助于营造学思并行的学院氛围。

(储建学院  徐子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