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守花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950

各教学院部:

根据《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0]107号)(附件1)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函》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学校拟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三、比赛安排

各院部报名人数不限,比赛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分为三个阶段。


比赛阶段

内容

时间

第一阶段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的《申报书》(详见附件3-1)、《课程教学大纲》(详见附件3-2)、《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要求见附件1)进行评审,确定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选手名单。

125-29

第二阶段

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1-5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

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评审。进入第二阶段参赛教师提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要求见附件1,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综合考虑三个阶段比赛成绩,最终确定获奖教师名单。

313-15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名额根据参赛教师情况确定。届时将择优推荐获奖教师参加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五、有关要求

1.各院部应高度重视“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积极做好院部选拔推荐工作,具体评审标准见附件2

2.请各教学院部于11512:00之前报送《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4)并加盖学院公章,参赛教师请加入QQ群:892590352

3.请各教学院部于12512:00之前提交比赛第一阶段所需《申报书》《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

4.请各教学院部于31217:00之前提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详见附件3-3)及相关材料。相关材料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详见附件3-4)、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以及其他有助于表明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的材料。

5.所有材料的电子版请发送至:LXH2014@upc.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联系人:刘旭华,联系电话:0532-86983202

 

 附件:1.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3-1.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3-2.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

 3-3.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

 3-4.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

 4.推荐教师汇总表


附件1-4.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