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行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171

2020128日下午,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在学校培养方案论证中存在的问题重新进行了论证。学院培养方案论证会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何利民教授主持,副院长曹宇光、唐建峰及各专业负责人、教学主任参加会议。

本次论证会议共5个专业参加。各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进行15分钟的汇报,详细说明培养方案的修改情况。随后专家组结合《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培养的原则意见》及《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各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按照各项要求和指标,专家们指出各专业应进一步梳理课程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各项指标点需严格满足学校文件的要求,尤其是选修及实践学分比例要求。同时专家强调,培养方案需有严密的逻辑性,并合理安排每学期学分分配,有效指导学生学习。针对如何协调OBE培养理念及专业评估之间的关系,专家组也给出了可行建议。

本科培养方案是教学工作的基础性文件。论证会后,各专业将参考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2020版培养方案做最后的修订,为学校审核论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