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闭幕式暨“我心目中的研究生实验室”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447

现场检查环节

实验室学生代表答辩环节

合影留念

  

1217日晚,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闭幕式暨“我心目中的研究生实验室”活动在西环301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秉承“传播安全知识,提升安全能力,形成安全共识,营造安全文化”的主旨,取得了圆满成功。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战风涛、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成宏涛、地学院副院长张广智、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机电学院副院长赵青、海空学院副院长梁昌国、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春雷、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田方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前期通过团队报名、网络投票、现场检查等环节,共有来自地学院、机电学院、储建学院等7个学院11个实验室进入现场答辩环节,最终由来自地学院的高温高压岩石物理实验室获得一等奖,来自储建学院的多相流与分离实验室和化工学院的催化材料实验室获得二等奖,储建学院的油气两相分配与计量实验室、地学院的储层地球物理实验室、机电学院的海洋结构安全实验室和化工学院的废弃资源利用研究室实验室获得三等奖,理学院的新能源实验室、储建学院的安全与失效分析实验室、海空学院的智能与网络学术团队获得单项奖。活动本着“以查促建,以评促创,以范促研”的宗旨,旨在挖掘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典范,展现石大学子科研奋斗、争创一流的新风貌。

据悉,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月期间,在各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先后举办了校、院级活动共30余项,其中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有三千余名学生参与,共征集到微视频作品五十余部、新媒体作品近百份、征文作品百余份、警示案例图片展四十余幅,期间累计发布推文20余篇,浏览量33000余人次,参与师生人数过万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验室安全是顺利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期间通过接地气、聚合力、重实效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广泛普及了实验安全知识,推动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健康规范发展,营造了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