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目获批山东省2020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面上项目立项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56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刘刚教授负责的《一流专业建设牵引下“四位一体”油气储运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的获准立项省级教改面上项目。我校19个项目获准立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9项、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7项。

学校本次获批立项的项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紧密对接高等教育改革新要求,围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新工科建设、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研究与改革工作;二是项目研究思路更加开阔,主动联合其他院部、高校、企业共同完成的项目明显增多;三是学校首次承担山东省重大教学改革项目,牵头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1所高校,共同开展山东省高校专业结构优化研究。

学校将为入选项目提供经费资助,加强过程指导,组织项目团队认真开展研究,积极探索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新理论、新模式、新方法,加强研究成果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推广运用,努力提高项目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