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塞尔达尔在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认同教育,2020112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了以“讲好抗议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在比赛中,我院储运2005班的塞尔达尔·吐尔洪以《疫情之下的课堂》为题,讲述了疫情之下老师们和同学们为抗击疫情所作的点点滴滴,深深地打动了每位观众的心,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经过评委评审,最终,塞尔达尔同学名列前茅,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的成绩。

 在决赛现场,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米娜瓦尔·胡吉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学校组织演讲比赛的目的不仅仅在于赛出名次,更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显示青年少数民族学生的家国情怀,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增强学生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决赛中每位选手都用激情澎湃的语言抒发了对疫情的思考和对“中国精神”的感悟,赞颂了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

 此次大赛由初赛、复赛两部分组成,历时半个多月,经过激烈的角逐,共10位优秀选手进入了总决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2名,二等奖获得者共3名,三等奖获得者共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