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杨晓静获省直属高校工会“时代新人说”教职工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65

1124日,省教育工会直属高校工会“时代新人说”教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我院辅导员杨晓静演讲的《奋斗新时代,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获得比赛一等奖。

杨晓静的演讲围绕面对“停课不停教”的疫情挑战,展现了老师们弘扬石大优良传统,发扬爱岗敬业精神,用线上教学凝聚起的宏大战“疫”力量。901位教师,1676门课程,无一延误,在云端顺利开展。演讲还赞扬了我校青年教师、内蒙古科左后旗驻村第一书记周辉舍妻离子,在扶贫一线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感人事迹。演讲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饱含感情,有极强的现场感染力。

此次演讲比赛围绕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时代新人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采用逐级推送、线上选拔、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展现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充分汇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本次比赛由各高校选拔推荐一名选手参加,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