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10

李玉星院长讲话

 

11月20日下午,学院在D345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李玉星院长主持会议,学院研究生主管院长、副书记、各学科负责人和学科秘书等参加了会议。土木工程、力学和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三个学科参加此轮评估,学院成立了学科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组织和开展相关工作。
     会上,李院长强调了学科评估的重要性,解读了学校学科评估工作方案,要求各学科细化分工,配备精干力量,做好材料整理和撰写工作。他希望所有参与教师全方位了解评估评价体系,用心打磨材料,凝练出代表学科水平的高质量成果;学院学位分委员将加强评估工作的过程控制与管理,对各学科工作予以全程指导和帮助,齐心协力争取优异成绩。此外,根据学院评估工作进度,124日,各学科提交评估报告,呈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1210日至30日,研究生院逐学科开展评估材料核查完善,最终定稿;1月中旬前,参评材料提交教育部学位中心。
    
据了解,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将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构建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培养过程质量在校生质量毕业生质量四维度评价体系,设置代表性学术著作专利转化等指标,进行多维度科研成效评估。评价学术论文聚焦标志性学术成果,采用代表作评价方法,在评估整体导向上突出质量、贡献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