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萨大学Siamack A Shirazi教授和美国Zeeco集团工程师张俊博士作云端学术讲座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98

王武昌教授主持讲座


 Siamack A Shirazi教授作云端学术报告

张俊博士作云端学术报告

我院相关研究领域师生在会议室聆听报告


 1120日,塔尔萨大学机械系终身教授、国际著名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专家、冲蚀/腐蚀研究领域的国际顶尖领军人物Siamack A Shirazi教授和美国Zeeco集团工程师、塔尔萨大学冲蚀/腐蚀研究中心高级研究顾张俊博士受到我院邀请,分别作了题为“Wonderful World of Solid Particle Erosion Testing and Modeling”和“Into the fire: Combustion and Environmental Solutions for the Oil and Gas Industry”的云端学术讲座。相关领域老师、学生在线聆听了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

首先,Siamack A Shirazi教授针对流道中颗粒的冲蚀问题开展讲座,详细介绍了流道内各类冲蚀过程的实验及数值模拟的结果,同时对冲蚀带来的管材损失机制进行了分析,最后系统讲解了流道内冲蚀模型及其最新的进展,并进行了线上答疑。

随后,张俊博士介绍了美国Zeeco公司在油气工业工艺各类燃烧技术最新进展, 系统介绍了各类新型燃烧器及火炬的新技术和应用情况,并对燃烧过程的数值模拟技术进行了讲解。     

此次学术讲座不仅仅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让师生了解了流道冲蚀和燃烧器相关的最新技术,同时还让大家对CFD模拟技术及应用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