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646

近日,学校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我院储运工程系教师杨东海获一等奖、建筑系教师程征获三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本次比赛全校共有14个教学院部的40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比赛中有设计巧妙的教学案例,环环相扣的逻辑引导,气氛热烈的教学互动,引人入胜的课程思政,经过参赛教师展示、评审专家评议,最终19名教师获奖。

 

 一等奖获奖教师杨东海在比赛中

 三等奖获奖教师程征在比赛中

届教学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一个月,设置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两个组别,包括教案评比、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参赛教师提供整门课程的教案,准备10个不同章节的选题,在比赛现场临时抽签确定赛题。相较于以往,本届比赛在组织上呈现出三大变化:一是邀请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鲁东大学的4位山东省“青教赛”资深评委参与评审,组建了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权威评审团队,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评价和有针对性指导;二是特别推出“青教赛”30年优秀教师风采展,让青年教师教有目标、学有榜样,同时营造重视教学比赛的氛围;三是首次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进行决赛直播,引起广大师生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在线观摩达到2317人次。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已成为弘扬教学艺术、更新教学理念、发现青年教学人才、引领教学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构建了系统、完善的“四位一体”青年教师教学培养考核机制。截至目前已有多人在比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