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黄俊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958

    119日,山东大学机械学院黄俊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做客第51期储建论坛,并向学校师生做了题为“软物质界面科学研究及其在石油行业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储建学院刘刚教授与会并主持了此次论坛。

报告中,黄教授教授首先介绍了原子力显微镜及表面力仪等仪器的原理,并针对具体问题:原油提取与废料处理中的界面现象与相互作用研究,原油覆盖的微细固体颗粒在有机溶剂中行为研究,石油管道割缝衬管的表面性质和油砂提取过程中的界面作用机理研究,重油漏油事故中的沾污行为与回收研究等提出了界面科学在石油行业中的应用情况及未来前景。报告结束后,我院多位教授、老师就界面科学、膜吸附、疏水力等问题跟黄俊教授展开探讨。部分与会学生也就报告内容向黄教授提出疑问,并得到了热情、全面的解答。


                                            (储建学院  邢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