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08

1021日到22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我院实验室负责人潘正鸿主任组织各系实验室主任对学院教学及科研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从一楼储运实验室开始,对消防、设备、环境、危化品、用水用电、个人防护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效果来看,随着学校学院对安全防范措施的推进,我院实验室整体情况良好,运转正常。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出现问题:有实验设备在无人坚守的情况下运转;有插排串联的问题;有卫生打扫不到位的问题;以及有灭火器过期等问题的产生。所有现场检查问题都已整理汇总并反馈回各系,要求按期整改。

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常抓不懈的工作,安全无小事,时时需关注。通过实验室检查,有利于各系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储建学院  刘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