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566

915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在D345报告厅召开。院长李玉星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下半年工作重点,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会议并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玉星首先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他指出,学院当前在人才育引、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科研奖励等方面都未取得新突破,发展形势严峻。此外,我院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三个一”工程及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方面也亟待突破,应当将“三个一”工程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细,狠下功夫力求实效。

接着,李玉星部署学院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学院首先要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与此同时,在三个方面谋划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务必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合理地做好谋划;二是要加强“三个一”工程建设,切实做好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三是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选拔学院优秀人才重点支持,并积极引进校外高层次人才。

李玉星就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弘扬科学家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领导的各项讲话精神;二是学院应做到院领导班子和教学系团结一致、奋发图强,激发每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发展潜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学院生态,加强沟通和交流,动员每位教师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真正将各种精神落到实处,形成合力,同舟共济。

高平发传达了学校校长郝芳、党委书记王勇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郝芳校长做的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七项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并学习领会王勇书记作的《再接再厉抓落实,勇担使命谋新篇》讲话精神。

高平发就学院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专业认证等关乎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加强沟通与交流;二是要形成良好的学院精神,制定清晰的培养目标和办学目标,引导学院教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着重强调疫情防控安全、学生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四是培养学院教师的责任心,引导学院教师把自己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做,同心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对照学校工作要点,结合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学院各分管院长、书记分别就分管工作作汇报和具体部署。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