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迎431名本科新生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724

(王勇书记与新生交流  宋玉函摄)

(王勇书记、张玲玲副校长与新生合影留念)

(高平发书记和张程副书记进宿舍看望新生)

  

2020级新生于910日至11日报到,为确保新生顺利入校报到,同时让新生家长因不能入校感到安心、放心,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储建学院学生工作组联合学院学生会、CHU先锋传媒中心、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易班工作站共同完成迎新工作。

从两个入校校门开始,学院为每名新生配备了一名或多名高年级学生志愿者持学院名牌陪同新生前往学院一卡通领取摊位,同时向新生介绍沿途石大地标、解答新生问题等。


(志愿者为新生指路  张书启摄)


(储建学院定制文化衫)

在一卡通领取摊位处,新生领取一卡通和学院为学生量身特制的纪念文化衫,学生工作者向新生介绍报到流程。新生领取完毕后即可办理住宿,着文化衫前往工科楼D座储建学院一楼大厅完成报到程序,包括审核三证、上交家校学情通知书、准考证等,等并领取相关资料。


(志愿者为新生发放文化衫  徐子棋摄)

(储建学院团委书记李峰弼为学生核查材料  宋玉函摄)

(新生在签名板上签名留念 宋玉函摄)


新生站在“录取通知书”纪念板旁拍照留念

与此同时,为了让储建学子与储建学院的第一次“会面”留下更多精彩的瞬间,也为了让新生家长在校外与孩子“云”同步,学院设立“说出你的梦想”直播墙,以直播方式实现家校互联。还以学生的名义制作了一张给父母亲人的“保证书”的签名板,让家人放心;制作了一张放大版的“录取通知书”纪念板让新生留念。新生面向镜头大声说出自己的石大初印象、步入大学的感受,分享考入心仪大学、进入心仪专业的喜悦。在直播过程中,许多新生对家长说出尚未开口的话、交流入校后的感受、说出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


(新生在直播中说出自己未来的目标  宋玉函摄)

  


(同宿舍新生在直播中说出自己进入校园的感受  宋玉函摄)

  

随后,新生领取学姐学长为他们准备的小礼物,包括本专业学习方法、大学生活体会、对新生的祝福以及专业课本、笔记本、养生茶等。领取到礼物的油气储运专业2005班魏巍表示:“初入校园就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热情,一直到报到完成觉得学院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随后,新生在“保证书”上签名并与“录取通知书”前面合影,完成与储建学院的首次“正式合照”。

           

(新生拍照纪念点手卡和2019级学生为他们准备的礼物和信件  徐子棋摄)

  

911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来我院指导迎新工作,在与学院学生工作组交流了解情况后,询问新生报到的感受,了解其选择本专业的初衷,以及对于专业的见解,同时对在场报到的新生予以鼓励。建环2002班新生袁朝阳在采访中说道:“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与党委书记进行面对面交流。书记非常的平易近人,对我们年轻人也充满了希望。我觉得不能辜负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期望,今后一定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秉持惟真惟实的理念,在石大这个舞台上尽情地提升自我、展现自我。”

同时,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前往学生宿舍视察宿舍情况,了解新生入住事宜,询问学生住宿生活中是否存在问题,并帮助新生解决相关问题,为新生送去关怀。“两位书记在和我们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来自他们的关心,像有家人陪伴一样”。一名新生如是说。

储建学院努力做到让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帮助来到新环境的新生尽快融入校园,在这里找到归属感。为他们打造一个爱的基地,有助于他们在未来走进大学的舞台,全身心投入到提升自我中去。

 

(储建学院 徐子棋宋玉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