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董平省获评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738




日前获悉,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管道设计院工艺室主任工程师、我校储运98级校友董平省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董平省,我校石油天然气储运工程1998级本科生、油气储运工程2002级硕士生,现任管道设计院工艺室主任工程师,油气管网系统分析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2005年,刚刚走出校门的董平省与管道结缘,问他为何选择这份职业,“因为觉得自己需要历练。”他的答案朴实无华。15年来,他先后奋战在西气东输二线、三线、四线等国家重点工程的最前沿,承担了30余项国家能源通道工程的设计工作,主持了5项国家级及局级重大课题研发。

随着“全国一张网”的提出,对工程前期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管道人,董平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八三”精神,以更高的布局观念,统筹意识,长期运行,通过多方论证,打造布局合理、可靠最优,安全运行的“管廊”。

坚定的脚步最终迎来了春华秋实。董平省带领团队:形成了并行管道优化设计成套技术,创建了管道和压气站建设时机的优化设计方法,探索出了基于可靠性的系统设计方法,建立了管网条件下的输气管道设计成套技术,西气东输二线干线管道工程被评为“2018年度工程建设项目优秀设计成果奖一等奖”(国家级),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东段第2标段被评为“2018年度石油安装工程优质奖”(省部级)。

“做工作,只要选择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如今,董平省仍奋战在设计一线,参与多个项目的前期规划和高端咨询工作,在新的挑战面前,他无畏无惧、充满斗志、永不言败,“我会更加努力,希望我们的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这是来自一个管道人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

 (信息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