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777

座谈会现场  王昭钧摄

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讲话  王昭钧摄

学校工会主席张军讲话  王昭钧摄

山东省教学名师何利民教授讲话  王昭钧摄

参会人员合影   王昭钧摄

金秋送爽丹桂香,桃李芬芳硕果累。98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D345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庆祝广大教师自己的伟大节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学校工会主席张军,学院的教学名师、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最美教师、我心中的好老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高平发代表学向全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校工会主席张军致辞谈到,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当代教师应传承优良传统,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此外,学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是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月,各二级单位应以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表示,作为教师,也应向全国抗疫模范等先进楷模学习,以责任担当为己任,教书育人创一流,共同致力于办好值得尊敬的大学。

随后,各位教师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发展、双一流建设等主题畅所欲言。学院工会主席于桂杰教授谈到学生培养方面,提出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积极主动的学习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工作精神。“我心中的好老师”程旭东教授分别从普通教师、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从教体会。山东省教学名师、青岛市“师德楷模”何利民教授强调,作为教师应该讲究奉献和担当,学院教师应该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高平发书记指出,无德无以为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从事教师职业令人感到自豪。希望全院教师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扎实学识,培养一流人才;以勤育人,热爱学生;以言导行,诲人不倦。

据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全校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学校工会决定于9月份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以“抓好疫情防控,践行师德师风”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我院工会也将积极响应,参加并积极组织师德师风知识竞赛、选树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师德师风大讨论、师德风采展等活动。


                                             (储建学院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