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暨石油工程力学高级研讨会通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510

在著名科学家和教育家钱伟长院士的大力倡导下,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简称“MMM会议)于1986年在北京首次召开,已连续成功召开16届,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盛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的中国力学学会-石油工程力学高级研讨会于2019年在青岛首度举行,是国内外力学和石油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度交流的学术会议,会议别具特色,旨在运用现代数学与力学作为武器,深入挖掘科学问题,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解决石油工程领域难题,助推能源行业的发展。

经中国力学学会决定,第17届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暨石油工程力学高级研讨会将于2020109-11日在山东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举行。本次会议将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充分交流,共同切磋现代数学与力学的最新进展,以及在石油工程、机械工程、仿生工程、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方面的拓展应用,促进现代数学在力学中的应用,发展力学中的数学方法,推进现代数学、力学与石油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

一、会议内容

1.大会邀请报告:邀请知名学者就石油工程力学、仿生力学、新材料力学等做专题报告。

2.自由学术交流:与会人员通过学术报告、自由讨论等环节,搭建力学科技工作者与各工程领域专家交流的平台。

二、会议日程

109日下午:报到注册。

1010日上午:学术报告会。

1010日下午:学术报告会及自由讨论。

1011日上午:现场考察,与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人员交流。

1011日下午:返程。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力学学会理性力学和力学中的数学方法专业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波纹管与管道力学专业委员会、青岛市力学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

四、会务咨询

刘建林教授:0532-86981774liujianlin@upc.edu.cn

窦晓晓博士生:15564858656s16060693@s.upc.edu.cn

王子栋博士生:13045076552z16060478@s.upc.edu.cn

五、住宿交通信息

会议和住宿地点均为蓝海金港大饭店。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

电话:0532-869866660532-86982222

交通信息:从流亭机场、青岛火车站可以乘坐机场大巴、米图快车、出租车等直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