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桂杰教授获评学校第五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762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五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结果公布,储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于桂杰老师成功入选。本次评选活动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发起,是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活动,旨在弘扬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价值追求和全校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经过各院部推荐、学校统一评选最终在全校范围内有10位老师获此殊荣。

于桂杰,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招远人,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结构强度及可靠性、石油机械工程、油气管柱力学等研究工作,承担和参加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重大专项3项,横向项目4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发表论文50余篇,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教学成果奖6项。于桂杰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善于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来教学,建立了力学教学“三层次梯度式力学课程教学体系”,构建起与“博闻强记-逻辑推理-研究探索”相对应的“精讲-剖析-案例”多元教学方式方法;在科研项目中,于桂杰老师重视学生自主研究想法,鼓励学生大胆探索,自主进行项目研究与创新;在生活中,经常教导学生关注时事政治,带领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进师生感情,建立更加紧密亲切的师生关系。他说:“为学科的人才梯队建设培养青年才俊,再努力编写几本教材,撰写些教学经验,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这是于桂杰老师的未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