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716

各党工委、二级党委: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暑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主体职责。各党工委、二级党委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按照“领导在校带班,专人在岗值班”的原则,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和日常工作,确保暑假期间学校平稳运行。

  二、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暑假期间认真落实晨午晚一日三检制度,坚持通过“疫情防控通”进行每日信息填报,若出现异常要及时上报并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处置。

  三、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师生员工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少去人员聚集场所。出行期间要配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的安全方式出行,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

  四、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暑假期间教职工外出均须提前按规定报备,未报备不得外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省外返回后应按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和隔离。

  五、严格管控校园出入。暑假期间校园继续实施封闭管理,所有人员、车辆进入需提前报备并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测量无异常后方可进校。

  六、合理安排暑期校内会议、合作交流等活动,从严控制会议规模和频次,减少非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

  七、加强学生管理,关注心理健康。严格外出审批制度和出差返校要求,明确导师对研究生的管理责任。及时掌握全体学生的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各党工委、二级党委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