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2020-2学期线上教学试卷存档要求

发布者:张守花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90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19-2020-2学期开展了线上教学,同时大部分课程都以线上考核为主。为了做好在线教学课程考核资料的归档工作,现将具体存档的具体要求说明如下:

一、线上考试课程的建档清单

1)课程考核方案:成绩构成及比例,必须明确课程目标与考核方式之间的对应关系及相应的比例。

2AB试卷和AB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3)《储建学院考试试卷审查表》:必须明确考试内容与课程教学目标之间的对应关系。

4)计入课程成绩的大作业、小论文、课程项目、讨论课题等评分标准。

5)平时成绩记录:有多种不同考核方式的,应分别给出对应考核方式下的学生成绩记录。

        6学生成绩单。

7)考试总结:计算课程目标的达成度,给出教学效果分析、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措施或建议等,总结内容应客观、中肯,应与学生的考试情况相符合

8)学生试卷。

9)学生的大作业、小论文、项目报告、汇报PPT打印版等其他学生学习成果。

说明:

1)对系统随机生成试卷的情况,可不必给出AB卷,但需要给出情况说明。

2)教师应对学生的考试用纸和做题格式做出统一要求,同时要求下学期开学后学生应上交纸质版存档。教师可不必再次批阅纸质版,但需保留批阅的电子版备查。

二、非考试课程的建档清单

1)课程考核方案:成绩构成及比例,必须明确课程目标与考核方式之间的对应关系及相应的比例。

2)以论文、项目、设计等结课的理论课程,需要有“XX课程论文撰写(项目或设计)指导书”,内容包括:

    论文或项目或设计的目标或任务;

    明确说明论文(项目或设计)内容和要求与课程目标的对应关系;

    论文(项目或设计)报告的撰写要求。

    与课程目标对应的评分标准。

3)平时成绩记录:有多种不同考核方式的,应分别给出对应考核方式下的学生成绩记录。

4)学生成绩单。

5)课程总结:计算课程目标达成度,给出教学效果分析、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措施或建议等,总结内容应客观、中肯。

6)纸质资料:学生的论文、报告、汇报PPT的打印版等,其中每个学生的论文(或项目或报告)都需要有针对评分标准的分项得分表。

纸质资料的整理参照试卷的整理要求和方式。

三、说明

1)对因受疫情影响没有按照教学大纲规定的考核方式进行的课程,还应将《调整考核方式申请表》存档。

2)对无法存档的特殊情形,教师应给出具体的情况说明,存放在试卷档案袋中。

3)对本说明没有考虑到的其他特殊情形,可上报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