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成才——储建学院高平发书记为毕业生讲党课

发布者:张钦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662



为增强广大毕业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0619日上午十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成才”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活动。

参加出征仪式的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团委书记李峰弼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其余党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收看学习。仪式上,毕业生重温了入党誓词,张程副书记宣读了2019-2020年度学生党建表彰决定,高平发书记就责任与担当、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如何成长、在学术研究中如何成才等四个方面向毕业生党员阐述了如何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高平发书记表示责任感是衡量一个人精神素质的重要指标,担当就是一事当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能够担当,有担当的能力;敢于担当,有负责当担的底气。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了全面部署和战略安排,而我们所处的环境竞争空前激烈,科技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全球化和信息化的发展日益迅猛,种种环境与现状都是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责任,青年一代将与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同生共长、命脉相连!

高平发书记表示,要想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优秀的成绩,首先要实现两个转变:从要到给的转变和从索取到奉献的转变。对于企业而言,工作者的知识、技巧、态度是影响工作进行的三个重要因素,其中态度尤为重要。会上高书记分别讲述了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榜样,这些榜样的所作所为均值得当代青年认真学习。

    学术研究中成才,关键在于六个词:目标、钻研、勤奋、诚实、敬业、合作。高平发书记表示,学校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最重视的就是学生的道德品质,在保证没有学术问题的情况下,勤奋钻研,刻苦努力,并善于与人合作,学会团结协作,才有在学术研究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可能。

这次活动解答了即将迈向社会走入工作岗位中的毕业生们的种种疑惑,对于广大毕业生而言就有重要教育意义,并激励了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立足岗位,爱国爱党爱家,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潮流,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储建学院  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