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门课程入选学校首批“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名单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509

近日,学校公布了首批“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评选结果,我院刘刚教授负责的《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和刘建林教授负责的《力学与工程》两门课程入选。

《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是我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该课程给合我国油气管道(储运)行业发展历程及所取得成就,合理设计课程思政教育内容,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将知识传授、理想信念与价值理念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专业课程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力学与工程》课程通过展示力学在工程领域的各种应用,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力学专业知识讲授中,展示史上著名科学家真挚热烈的爱国情怀以及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让学生萌发学好力学、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从而实现课程育人的重要作用。

学校首批“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共26项,课程建设期一般为2年,学校提供一定经费支持,分年度提交课程思政实施情况总结报告,建设期满后学校组织专家对课程进行认定,认定通过后正式授予“课程思政”标杆课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