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学校共青团“五四表彰”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1158

430日,校团委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院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获多项荣誉奖励。

表彰中,土木工程专业20181班团支部获评“红旗团支部”,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生呈祥获评“十佳团员标兵”,青年教师崔淦获评“优秀青年工作者”,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李沐润、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赵倩获评“思美之星”,另有61人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103人获评“优秀共青团员”。

总结过去的一年,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团学工作改革,不断“去四化、强三性”,坚持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为学校、学院育人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1.强基固本,夯实全面从严切治团基础。学院团委通过完善团学工作体系、创新基层建团模式、强化基层制度落实、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优势。党团一体化、研本共建计划助推研究生纵向团支部建设规范化,基层团支部活力得到进一步提升,9个支部入选活力团支部立项并顺利通过验收。推荐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校级学生组织骨干10余人,学院团委委员陈飞赴中央团校参加2019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集中理论学习。持续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师生对学生组织的认同感,青年教师沙龙、“储话青春”师生主题沙龙等交流活动,不断拉近青年师生的距离。

2.多点发力,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重大节日节点,坚持做好爱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致敬青春·同心家国”等活动,累计参与近6000人次。整合学院媒体资源,加强网络思政阵地建设,提升网络影响力和引领作用,团属媒体全年总阅读量46万次,学生会QQ公众号再次获评“校园十佳新媒体”,《储建有点甜》获“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短视频三等奖,2项作品获山东省青年“政治佳十佳H5和图片。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组织发动各团支部“从我做起、共克时艰”,学院微信公号及时推送防疫、抗疫文章,凝聚抗疫共识,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统筹设计,提升融入育人大局能力。学院团委不断加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结合学院实际明确具有学院特色的第二课堂课程建设重点,推出“先锋杯”体育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竞赛、“乡村振兴”创业实践竞赛、储“韵”学堂、储“韵”剧场等作为课程载体,提升组织育人能力,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一年来,学生参与获得各类省级以上科技竞赛获奖100余项,其中“挑战杯”省赛二等奖1项、“互联网+”省赛银奖2项;承办校第二十五届校园舞蹈大赛,组织参加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举办学院智力运动会,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学院获评青年健身节“优秀组织单位”,捧得2019年校运动会“院长杯”。推动学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转型升级,挂牌成立积米崖小学社会实践基地。疫情期间,有近80名青年学生参与到基层抗“疫”一线志愿服务中。2016级毕业研究生单天翔的抗疫志愿服务事迹在央视频道进行视频报道。

荣誉、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为学院团委指明了以后的发展方向。学院团委将继续脚踏实地、积极创新,不断为服务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汇聚青春力量,努力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表彰名单

红旗团支部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81班团支部

十佳团员标兵

生呈祥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思美之星

李沐润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优秀青年工作者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优秀共青团干部

张骞荣  高方鉴  李旭阳  刘云飞  刘佳琪  宋晓雯

张家轩  陈锦秀  熊   乔   胡   李安琪

舒卫建  陈昱铭  陈   程晓瑞  庄新雨  胡红朝

辛爱青  韩汶昕  王一诺  安梓恺  侯   位东风

王惠曼  梁家玮  安   刘青雯  赵志成  官庆天

赵凤祯  杨茹梅  白   张瑞洁  李   马芃晟

亓思源  杨子惟  刘长江  周靖淳  刘   骆 

吉洛克  胡远航  韩培文  张   李玮儒  燕纪晨

张雪睿  徐   雷   冯柏翔  赵玉杰  张岳相

索慧欣  夏露露  连芝锐  苏   马玉文  姚哲鹏

陈宝生

优秀共青团员

王鄯尧  邬环宇  邓宫林  董增瑞  张楚楚  黄天山

程永桂  王德民  徐香玲  王   杨明浩  刘文洁

潘   宁元星  夏   丁高雅  杨旭东  陈学研

林健阳  肖菁枫  张忠涛  翁永美  张功尧  王洪超

刘   黄贵朋  邱若响  殷布泽  袁子云  赵 

李新建  朱远辰  佟云霞  何   彭步高  孙锡嘉

陆诗哲  吴明荣  郝兆阳  孔令果  陈朝阳  王崇智

魏俊杰  李鉴儒  管相龙  白玉洁  孙永琦  耿晓彬

王仁杰  耿   岳林静  王鹏深  滕   邴绍双

马   马骏元  王守阳  任星宇  吴   王泽林

李   李瑞涵  张益豪  唐子鸣  何佳薪  李智超

赵荣凡  王喻宝  杜依帆  马凤雨  吕   李可程

刘弘民  孙润楠  邹   于潇童  赵学婷  赵一勃

蔺焕钰  苏岩松  马   乔正建  高书磊  何佳慧

张洪涛  张书启  刘文龙  魏   王佳晨  王晓坤

沈志轩  高国航  许程骞  许天晨  李   张俊哲

张云龙  李润柯  陈加轩  郭礼烨  刘伟灏  王 

戴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