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及学科人才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675

 

427日下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D345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传达学校人才学科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工作,并部署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人才学科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学院将严格落实郝芳校长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的七点要求,研究部署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将学校对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新兴学科领域建设发展、深入实施“通用基础学科提升计划”、人才招聘等工作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担当起责任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做好人才学科工作。

随后,学院各分管院长、书记结合工作分工,分别部署了学院近期在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建设、国际交流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明确了近期相关工作的落实方案及推进思路。

李玉星院长重点就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做部署。他指出,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事关学院事业长远发展大局,应作为核心工作重点突破。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将其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动员全院教师积极联系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做好人才培养,实施落实学院“关于依托科研团队开展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工程”,加快青年人才培养,促进学院人才工程建设上水平;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切实做好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一流学科建设,并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实事求是、科学地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此外,李院长还对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科研奖励、学生就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高平发书记也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学院前期部分工作顺延至今,接下来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应当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人才引进是学院的重中之重全院上下应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发动每一位教职员工,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学院要积极营造“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能成才”的良好环境,做到“人人爱才、人人护才”,切实推进人才育引工作。高平发书记还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学科应深入分析学科发展现状,充分做好前期调研,在本学科树立标杆,分析本学科优势、特色及不足,科学地编制“十四五”规划,以助力学院人才育引工作,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