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799

2020年4月15日下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D34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二级党委书记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党委2020年度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二级党委书记会议精神,高平发书记回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通报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防控要求,传达了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工作部署情况,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对本年度党委系统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

接着,高平发书记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郝芳校长关于《做值得尊敬的职工、办值得尊敬的大学》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学校“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的发展总思路,谨记“教职员工要守住底线、惟真惟实、追求卓越;干部要讲政治、敢担当、有能力”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王勇书记《重点攻坚抓落实、群策群力谋发展》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对全力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全面推动学校工作实现新发展进行的强调部署。

随后,会议部署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2020年度工作要点。2020年,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强管理蕴文化,优队伍提质量,创特色促发展”为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打赢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与会人员就学院党委工作计划进行研讨,就当前工作困难分析解决途径。

高平发书记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并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四是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学院人才引进等工作贡献力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学校“十三五”总结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一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必须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把学院的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