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系学生在2019发展中国家建筑设计大展中获银奖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4378

2019发展中国家建筑设计大展由国际建筑学会、亚洲太平洋地区人居环境学会主办。2019年竞赛的主题为多元化的设计理念。发展中国家的建筑设计充满活力、日新月异,是世界建筑史上一段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篇章。本次设计大展,希望能够最广泛的吸纳具有创新性的设计作品,最大限度的评选并表彰设计师的创新性作品,以促进国际建筑设计文化交流。

我院建筑系2015级学生贾桐、侯睿、陈琦三人的参赛作品“系”,经过陈瑞罡、李佐龙两位老师的指导和推荐,通过组委会评审最终获得了银奖。

该作品为大四下学期的课程设计作品,学生们通过对西海岸新区大村镇草场村的实地考察,探讨了如何让衰败的乡村再次振兴,如何给城市移民以归属感,创造性的提出“一家人的城乡”设计概念,以建筑与规划的手段,让乡村解决城市问题,城市为乡村提供发展机会,期望能够形成新时代的理想城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