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57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期,响应党中央号召,我院广大师生党员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笔笔捐款显真情,涓涓细流汇大爱。接到抗疫捐款倡议后,我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线上捐款。我院燃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徐春雯说,“新冠疫情爆发牵动着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心,所有的老师都在积极地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战助力。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系里老师都自觉自愿捐款,包括所有非党员老师都在积极响应。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愿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医护、军队工作人员早日凯旋”。研究生油气综合处理党支部书记王策认为,“为疫区加油,基层党支部和每一位学生党员责无旁贷,尽一点绵薄之力,望武汉早日全胜收兵”。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技术党支部自发筹措资金3000元捐助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以实际行动助力祖国抗击肺炎疫情,支部书记刘兴豪讲到,“扎实工作不忘入党初心,齐心协力共战肺炎疫情,支部党员矢志担当,自发捐款激发支部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争做合格党员的信念决心,推进支部建设服务型、实践型基层党支部迈出新步伐”。

 截至312日,学院共收到332名师生党员捐款,累计23734元。另据统计,在接到上级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之前,学院已有117名师生党员通过慈善会、红十字会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累计捐款13265元,表达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

 此次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所捐款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