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中居家锻炼,在锻炼中期待春暖花开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2108

 “停课不停学,锻炼防新冠”。疫情期间,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响应工会倡议,在做好在线教学等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居家锻炼活动,通过居家慢跑、有氧健身操、瑜伽、太极拳等多种形式,坚持每天居家锻炼,为后续各项工作开展提供身体保障。

 “慢跑属于有氧运动,可以强身健体、提高肺活量、增强免疫力、释放体内多余热量、促进睡眠,每天15-30分钟的慢跑就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每天在家中慢跑,以保持健康体魄。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

   

燃气工程系毛宁副教授

储运工程系教授何利民、学院副院长曹宇光、燃气系主任陈树军、建筑系老师高伟等通过有氧健身操进行锻炼。有氧健身操节奏性强、动作简单易学,经常练习有氧健身操可以增强体质增进健康、改善体型培养端庄体态以及提高神经系统机能发展。

储运工程系何利民教授

工程力学系曹宇光教授

  

燃气工程系陈树军副教授

   

学院机关杨晓静老师

    

建筑系高伟老师

如果不想做动作幅度和体力消耗太大的运动,瑜伽绝对是居家健身首选。平和深长的吐故纳新,腹式呼吸,胸式呼吸和完全式呼吸,在宁静中感受净化心灵塑型健体的魅力一张瑜伽垫,简单的拉伸就能缓解身心的压力,是疫情期间一个很好的锻炼方式土木工程系张雪松老师如是说道

土木工程系张雪松老师

学院机关董青老师

学院机关张钦老师

工程力学系宋明老师每天在家按时打太极拳,他说“打太极拳能活血化瘀,现在在这个特殊时期,即使宅在家,也要动起来太极拳不仅能使呼吸自然、细长、慢均,亦能推迟身体各组织器官结构和功能上的退行性变化,有效地起到健身、疗疾、延缓衰老的作用。

工程力学系宋明老师

学院机关刘会玲老师

莫道浮云遮避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在这个特殊时期,储建学院全体教职工响应号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居家抗疫,宅出好身体,宅出好心情,待到凛冬离去,雪融草青,一起迎接春暖花开,英雄归来,以更充沛的精力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储建学院  王加胜)